木恩岐

想见面
vb:木恩岐

【BKPP】获得祝福

第二人称

  Billkin有一个表妹,比他小十岁。每逢过年,他们一家人都会到Billkin家里吃年夜饭。热闹得不像样子。


     但今年不同,Billkin家里多了一个人。吃饭的时候,那人的手和Billkin的手总是紧紧握在一起,放炮时,她和一个比他小一岁的弟弟还看到他们互相捂住对方的耳朵相拥在一起。小孩儿见了奇怪,纷纷看向一旁的家长。


     “妈妈,那个和P'Billkin在一起的人是谁啊?”


     她看了一眼Billkin的方向,说道:“那是他的爱人,PP。”


     这就更使她一头雾水了。她并不打算继续跟妈妈追问下去,而是等一会儿直接问Billkin。


     “P'Billkin。”她进房间时,屋里只有两个人。


     PP见了她觉得可爱,就主动跟她打招呼:“我是PP,Nong是Billkin的妹妹吧。”


     她点头,随即被Billkin抱到床上:“怎么了?找我什么事?”


     “P'Billkin,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Billkin和PP对视一眼,点点头。


     “我想知道,什么是爱?”


     Billkin不懂她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但他同其他的大人不同,他不会赶走小朋友的好奇心,既然她想知道,Billkin就会耐心地给他讲。一旁的PP也支持他这么做。


     “爱有很多种。比如你爱爸爸妈妈……”


     Billkin的话并没有说完,她就接着说:“我想知道爱情。”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觉得无论做什么都亏欠他。即使你不曾伤害过他。会心疼他糟糕的经历,会变成唯他主义者。”


     “即使不接吻吗?”


     “爱并不是只靠接吻维持的。接吻是建立在爱之上的。我爱你我可以选择吻你,也可以选择看着你比我更幸福。”


     “那你选择了什么?”


     “我选择与他站在一起。”


     “即使你们性别一样吗?”


     “即使我们性别一样。”


     “那如果爸妈不同意呢?”


     “没有爸妈不希望自己子女幸福的。”


     “P'Billkin,你幸福吗?”


     Billkin搂住PP的肩膀,笑得格外开心:“我们很幸福。”


     —


     那之后的每一年,她都会期待过年,期待可以再次P'Billkin和P'PP,她想再问问他们,可不可以经常聚在一起,带她出去玩。


     爸妈平时工作很忙,几乎都是家里的阿姨带她出去。


     她盼着盼着,竟早早地盼来了。


     好像是P'Billkin给妈妈带来了什么好消息?她不确定,连鞋都没来的及穿,就飞速跑下楼迎接客人。


     “P'PP!”他果然跟着一起来了。


     PP把她举的高高的,怀里的小孩儿笑嘻嘻地搂住PP的脖子。


     P'PP的身上香香的,手臂也软软的。


     还没等她再仔细感受一下,就被一个更粗壮的手臂硬生生分离她和PP。


     Billkin抱着她的腰颠了颠:“你也不是小孩子了,让PP这么抱着你他会吃不消的。我替他抱着你行不行?”


     她没法儿说不行。她害怕二人扭头就走,只好怯生生地揽住Billkin的脖子,意在挽留他们。


     PP却理解错意,拍了拍Billkin的手臂:“你都把孩子吓着了。”


     Billkin听后故意露出凶恶的表情吓唬她。其实她根本不害怕,毕竟也十一岁了。就一声不吭地盯着PP。


     接下来大人们的对话被她听得一清二楚。


     “Billkin,你真的想好了吗?跟PP去瑞士领证?”妈妈像是突然弹起来的一样,表情严肃的比老师叫家长还可怕。


     Billkin郑重地点点头,还不忘摩挲两下PP的手以示安心。


     “上星期,我已经跟P求过婚了。”


     语毕,她的表情比爸爸妈妈的还要夸张。但不同的是,她表现得比当事人要兴奋。


     竟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好诶!P'Billkin要和P'PP结婚了!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结果马上收到了妈妈的一记眼刀。


     “孩子不懂事,你们别介意。”爸爸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在她看来,大人简直无聊透顶。


     这些大人怎么就不能像她一样多理解一下两个哥哥呢?他们明明都亲口说了,很幸福,干嘛还要不情愿?人家自己的亲生父母都同意了,你们不同意也改变不了什么。人家今天来只是通知你们,才不是寻求你们的意见。她心里这样想着,却不敢表现出来一点儿。


     “Nong挺好的,小女孩,可爱。”


     她怎么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反应那么快了,接着就说了下一句:“喜欢孩子干嘛不自己生一个?”


     言外之意在内涵PP。


     “我不同意您的说法。”Billkin从握着PP的手到有些愤懑地搂住他的肩膀,“我已经认定了PP。即使不能生孩子我也不会有任何怨言。况且,PP现在就还是个孩子,我敢保证他会比孩童时期还要幸福。”


     见爸妈还要说些什么,她竟突然生出了许多胆子,“嗖”地爬上沙发背,坐在PP和Billkin的缝隙中:“爸妈我们到时候只管去参加婚礼就好了!”


     她一说话,PP才才注意到身后多了一个人。不由得惊讶起来,她一个女孩子竟爬的这样高。


     或许是出于担心和保险,他还是伸出一只手臂把女孩紧紧拦住,以防她会不小心掉下去。


     女孩看爸妈并没有要松口的意思,故意把身子往后仰,然后在大家的惊慌中安稳的落在PP的臂弯里。


     Billkin在一旁冲她挑挑眉,他亲侄女的小心思他能看不出来?她这是故意想让PP在她爸妈面前展示自己。


     她搂着PP的脖子,还假装发出呜咽的声音。被PP温柔地拍着背,Billkin甚至能从这个十一岁孩子的眼神中看到挑衅?


     靠,这他可不接受。


     见自己女儿抱着PP哭的厉害,而后者又是真心实意地在安慰女儿。夫妻俩心底一软,收下了请帖。


     “我们会去现场送上我们一家的祝福。”


     她开心地几乎忘记擦满脸的鼻涕和泪水,抱着PP的脸就亲了一大口。


     “P'PP,祝你和P'Billkin百年好合。”


     PP也笑着回吻她:“谢谢你。”


     倒不是非要征求这夫妻二人的同意,而是Billkin想得到全世界的祝福。因为和PP结婚这件事本身就值得炫耀。


     他还是做到了。


     这些祝福对于他乃至PP,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都会是强大的动力。


     至少在路人评价“两个男的怎么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可以更加有底气地牵起对方的手。向世人证明,他们是幸福的,同时也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几份祝福。


     其他的,不重要。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