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恩岐

想见面
vb:木恩岐

【BKPP】林老师,你恋爱了?

13

  “在写新书吗kin?”林祎凯一觉睡到中午才起,马群耀帮他热了下早上的三明治,他端着盘子直接走进了马群耀的卧室,顺势倚着他的肩膀看他的电脑。


  “没有。”马群耀一手揽过那人亲了亲眼角,解释道,“在写下午的约会规划。”


  “约会?跟谁啊?”林祎凯显然还在状况之外。但他疑问的语气又是那样发自内心,好像真的不知道一样。


  马群耀置气般地从林祎凯手里的那块三明治上撕了一大半下来,在对方阻止之前全部塞进了嘴里。


  “唔咦!kin!”


  他好笑地捏了捏林祎凯生气的小脸,拿起盘子里的另一块三明治喂他。


  起初林祎凯赌气不吃,后来被马群耀恳求的样子可爱到了,噘着嘴咬了一小块,慢慢的嚼。


  “我还能跟谁约会?”马群耀终于言归正传,替林祎凯擦了一下沾有面包屑的嘴角,“当然是跟我全世界最可爱的男朋友啦!”


  听他这么一说,林祎凯算是反应过来了。马群耀没有提前跟他打招呼说今天要出去约会的事情。也可能是昨天晚上回来他太累,闷头就睡了,迷迷糊糊没把马群耀说的话放在心上。


  看着马群耀写了足足一页纸的约会规划,林祎凯顿时觉得心虚,有些对不起马群耀。


  “天呐,亲爱的你好用心。”林祎凯只好捧着马群耀的脸亲了一口,连连夸赞。


  “不过,你公开自己有对象这件事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吗?”


  马群耀听后抬头不解地看他,昨天他刷到林祎凯的朋友圈后,就也跟着发了两人的合照,不过在他的合照里,林祎凯是露的全脸。


  “怎么会有影响?”他仿佛听到了全世界最可笑的事情般,“我的事业都是因你而来,你是我的天使babe。”


  他很快得到了一个香香的拥抱,椰子味的。


  林祎凯把剩下的三明治给了马群耀,拍拍他的手背说:“我先去洗澡。等我完事儿记得和我说说你的新书。”


  他惊讶于林祎凯竟然知道他在写新书。《喜欢和你在一起时的自己》出版后,他就去了英国。在英国期间,他把对林祎凯的思念当成随笔记录下来。最近在整理稿子和排版,打算取名叫《不放手》。


  而林祎凯口中的新书就是他在空暇时间地全新创作,打算写一写恋爱故事以及他对爱的见解。


  书名还没想好,马群耀想把这个权利交给林祎凯。


  “kin,抱抱。”洗完澡的林祎凯头发湿漉漉的,抱在怀里香香的、软软的。马群耀没忍住多吸了几口。


  他乖巧地坐在马群耀的床上看《不放手》的稿子,马群耀则是在他身后给他吹头发。


  温热的风吹过耳畔,心里也是暖暖的。


  林祎凯从没想过世界上会有如他父母一般惦记他的人。


  这只是其中一篇,是已经整理好的,准备放在第一章里的。


  林祎凯最喜欢这一节:


  (我生而自由,从未尝过被人约束的滋味。同样地,因为自由,也没有被爱过。


  英国的天气总是那么差,雾霭霭的。让人容易看不清自己。


  某个夜晚,我坐在租的屋子里趴着窗户往外看,隐隐有亮光在闪动。它吸引着我。于是我尝试着拨开云雾,看到了月亮。


  那是我第一次在英国见到月亮。上一次是在中国的某个师范大学的宿舍里。


  恍惚中,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人。


  月光照在了我身上,同时也赋予我爱人的勇气。


  这次,即使我并不懂爱,我也想不求回报地去爱一个人。)


  “说真的kin,你的粉丝们真的不会吃醋吗?”林祎凯在微博上关注了马群耀的超话。有一半的粉丝都是冲着马群耀的颜值去的,书的内容是其次。


  看到粉丝们那样开马群耀的玩笑,他也吃醋。但更多的是骄傲。毕竟他再也不是那个流落街头的籍籍无名的小作家了。


  马群耀笑着揉了揉他半干的头发:“我早就跟她们说过,我不是大明星。只是一个靠着写作为生的作家。我是人,我也有自己的生活。就像书中一样,会勇敢追寻自己的所爱。”


  “那你追到了吗?”林祎凯明知故问地侧头看他。


  “这不是在这儿呢嘛!”马群耀让他不要乱动,实则内心乐开了花儿。


  “kin。”林祎凯握紧了手里的电脑,极严肃认真地对他说,“你的第一本《不放手》给我好不好?”


  马群耀向来都是有求必应,不过只限于林祎凯。


  他“嗯”了声,很高兴林祎凯喜欢他的作品。心里暗暗决定把稿子整理得更好一些。


  林祎凯和他一样高兴。


  说起喜欢。他大学时的课本上写满了马群耀的名字。只是后来毕业这些书都带回了广东,他也不知道爸妈给他收拾到哪去了。他记得他明确地告诉他们:“不要扔。”


  —


  马群耀的约会计划很简单。先陪林祎凯去逛街,然后去看电影,最后去吃一家新开的饭馆。


  林祎凯不明白如此简单的计划,马群耀为何要写那么多字。


  当马群耀再次说出:“随便买,哥付钱。”这句话时,林祎凯算是明白那人上次说的“早晚得花”是什么意思了。敢情这是一个一语双关的作用。


  他小嘴一撇,报复似的放开了买。最后的账单马群耀看了都直咧嘴。但没有抱怨,也没有责怪。


  “东西太多了。”林祎凯指着后座大包小包的东西,“我们先把这些送回家吧。”


  马群耀听话地照做了。


  临出门前,林祎凯拉住马群耀的手,一副撒娇的模样:“kin,自从你买车之后,小紫都没怎么出过门,都落灰了。”


  言外之意就是,他想骑电动车带着马群耀出去约会。


  他没多想便答应了。


  林祎凯扔给他一个红色头盔,自己戴了另一个蓝色的:“别小看小紫,抓紧我。”


  话音未落,他们就飞一般地冲了出去。


  马群耀从没想过一个电动车能骑这么快,迅疾的风不断从身侧刮过,他下意识俯身搂住林祎凯的腰。


  就那样顺着他,疾驰在下午的街道上。


  “你这小紫开挂了吧?”马群耀下车的时候,人站在那里,魂却还在来的路上。


  林祎凯则开心地过分,用食指戳了戳马群耀的肩头:“不会吧大作家?这就吓着了?”


  “这车是我找一个朋友改装的。起初它只是一辆普通的电动车。但是因为平时要骑它去上班,你也知道,我呢爱赖床,就老是迟到。最后沦落到扣工资的地步,迫不得已装了加速器。”林祎凯摸了摸车头解释道。


  “下次教你骑,有时候骑车比开车方便多了。”


  “拉勾。”马群耀伸出小拇指,露出两个调皮的酒窝。


  林祎凯没想到他会这样,摘下头盔,伸出小拇指勾住他的:“拉勾。”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