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恩岐

想见面
vb:木恩岐

【BKPP】林老师,你恋爱了?

12

  “我找到你了。”声音一出,马群耀惊喜地抬头。脸上的笑意遮都遮不住。


  “我想要一个kin先生的签名,然后我们一起举着我的这本书合照。”


  那张照片后来出现在了林祎凯的朋友圈,再加上夹有书签那页的文字,并配文:骄傲。


  他找马群耀签完名就带着工作牌去了后台。戴了顶帽子,趴在正在和粉丝聊天的马群耀耳边说:“车子借我开一下。”


  那人签名的笔停顿了一下,反过来问他:“你会开吗?”


  林祎凯有些无奈,他拿驾照已经五年了,奈何迟迟买不起车:“相信我。”


  他拿上马群耀的车钥匙就去附近的咖啡店买了一百杯咖啡。


  不是他小气不能再多买些,而是他不确定马群耀这车能带走多少。


  听到工作人员说:“Billkin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咖啡,大家抽奖拿取。”


  所谓的抽奖只是拿着Billkin的书过去就领一张号码牌。


  这完全在马群耀的意料之外,眼看着粉丝们蜂拥而至,他笑着往后一靠,正好靠在了林祎凯的小腹上。他仰头对他做鬼脸,他笑着撕他的嘴。


  “真是贤惠。”马群耀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怎样高兴的状态下说出这话,但见林祎凯不反感他也就没避讳,“林老师真是无形中又给我拉了波儿好人缘。”


  林祎凯没说话,不知道从哪儿又拿了杯咖啡放在马群耀面前:“这是犒劳kin作家的。”


  马群耀笑着插上吸管,没有放进嘴里,而是递给林祎凯。


  他有些害羞地喝了一口就推还回去:“好喝,你尝尝。”


  他当然知道。只要是林祎凯喝过的,再苦再难喝的咖啡也是好喝的。


  “一会儿去休息室等我,我有话跟你说。”马群耀拍了拍林祎凯地肩膀,开始了下一轮的签名。


  林祎凯没多想,看了眼时间,这样下去,应该可以赶上王旭的生日聚会。


  杨兮澄:哦咦!被我抓到了吧小林老师!你背着我们去见偶像是不是!


  林祎凯笑着回复她:你不也用你家长手机给我发信息说你发烧了,其实是去演唱会了。咱们彼此彼此。


  杨兮澄:那老师你一会儿来嘛?


  林祎凯:看时间应该OK。


  杨兮澄:那我们等你来了再切蛋糕。


  杨兮澄关上手机准备加入下一轮的狼人杀中。看他们的反应就知道,一定是还没发现其中的猫腻。但是照片中的那个男人好眼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她想不起来了。


  —


  也许是时间太漫长,他竟抱着那本书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睡着了。


  醒来时,一束大捧粉色玫瑰骤然出现在眼前。


  刚睡醒的林祎凯有些懵,一瞬间甚至觉得自己还在做梦。他拨开那束粉玫瑰,清晰地摸到马群耀的脸。


  他才意识到这是真的。


  林祎凯慌张地站了起来,迅速形成的高度差让他察觉到一直单膝跪在地上的马群耀。他本能地去扶,然而对方并没有起身的意思。


  “林祎凯,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对你心动,直到现在,五年了。本来我没有勇气对你说这些,可我并不想因为我的懦弱错过一个这样贴心温柔的男孩。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他说这些时,眼里闪着光。起初林祎凯以为那是激动,后来蹲下捧住他的脸才看清那是实实在在的眼泪。


  “可以是可以。”他抹干马群耀眼角的泪水,“但是我想知道你是因为我救了你你才喜欢我的对吗?”


  “不是。”他语气坚定,仿佛被风干的泪不曾流出他的眼眶,“事实上,在你之前,也有不少好心人询问我的情况。可你也看到了,我当时太颓了,一心想死。于是拿易拉罐扔他们都把他们吓跑了。当你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明显感觉到我的身体无法对你做出反抗的动作。最后顺理成章地被你带了回去。”


  “我喜欢你,是发自内心的,不掺杂一点杂质的。”


  林祎凯眼中也含了泪,重重地点点头。然后抱住了马群耀。


  马群耀把头埋在他的肩膀,就此大大方方地哭一场。他清楚,这是他唯一可以依靠的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情绪稳定后,林祎凯手里还捧着那束粉玫瑰,他闻了闻,突然想起来了什么,猛地看向马群耀。


  “我们班有个同学今天过生日,他们还等着我去切蛋糕呢!”他把车钥匙扔给马群耀,“快送我去。”


  “就不能对你的男朋友温柔点儿吗?”马群耀一脚踩下油门,委屈地说道。


  林祎凯捏了捏他的脸让他好好开车。随即又发了一条朋友圈。


  照片中,他手捧着粉玫瑰,只让马群耀那只握方向盘的手入镜。配文:fan and fean。


  发出去不到一分钟,还没捂热乎。他的应援会群就发来了消息轰炸。


  杨兮澄:我造!老师你这……你还顺便谈了个恋爱?


  许博文:嫂子漂亮吗?


  陈璐檬:太过分了!


  王旭:老师今天真是双喜临门!


  然而林祎凯没有给他们任何一个人准确的回答,只说:别贫了,我马上到你家。


  “马哥,我上次让你买的那个篮球呢?”林祎凯关上手机,看马群耀的眼神多了几分暧昧。


  “在后备箱。”马群耀停好车,“我给你拿。”


  “我还是等你出来再一起走。”他这话看似是在寻求林祎凯的意见,实际上更像是告知。他越发觉得马群耀在有关他的每件事上都有股坚定不移的劲儿。


  林祎凯只是笑着点点头。


  本来已经走到楼门口的林祎凯突然转身跑回来,马群耀以为他要一个拥抱,都张开双臂等着了。万万没想到,那人在他脸上落下一吻。


  柔软的,香甜的……


  林祎凯一进屋就被喷了一身礼炮。


  王旭很喜欢林祎凯给他准备的礼物。他知道林祎凯对篮球方面不怎么关注,所以很惊喜他送这么贵重又意义深刻的礼物,当即给了林祎凯一个重重拍打后背的拥抱。


  切完蛋糕几个人就八卦地拉着林祎凯玩真心话大冒险,都卯足了劲儿让林祎凯输。


  但他今天运气异常的好,几轮下来只输了一次,选的真心话。


  马梓轩问他:“老师你真的有对象了吗?”


  林祎凯笑着点点头。


  杨兮澄黄雨晨几人纷纷送给马梓轩一个微笑,他也笑着回应。然后下一秒就被真实了。


  “马梓轩你大爷!老师脱单这不是明摆着了吗?你就不会问点儿有用的!”黄雨晨揪着他的衣领说。


  杨兮澄喝了一口鸡尾酒压气:“以后这个游戏不让他问问题了。”很平静的一句话却充满杀气。


  林祎凯没待很久,因为他知道,同学之间有许多禁忌话题是他身为一个老师所不能知道的。


  他到楼下的时候,马群耀似乎也料到他这时候会出来一般,站在车旁边等他。


  “哈喽!男朋友!”林祎凯缓缓走进马群耀的怀抱。


  温热的怀抱让没有穿外套的他,不觉寒冷。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