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恩岐

想见面
vb:木恩岐

【BKPP】雪

  泰国是热带季风气候为主,那里的人们根本没有冬天的概念。更别提下雪了。


  恰恰因为这点,他们错过好多雪季的乐趣。


  PP最近迷上了外网。他看到英国那里下雪了。雪景好美好美。小小的雪花飘落到地上像是给全世界铺上了一层薄被。而且雪的质感单是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它的软糯细滑。


  这样想着,PP挖了一小勺刨冰放在嘴里。冰凉可口的冰沙在嘴里瞬间融化,从身体里发出的凉气一般,他好像已经躺在英国的雪地里盖上了雪被。


  大概是身为演员的职业病,他沉浸其中久久不能自拔。直到Billkin端着一杯咖啡走过来。他看PP闭着眼睛,很享受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随口搭了句话:“ter刨冰要赶紧吃,不然化掉了。”对方没应,还是一副沉醉又花痴的表情。他以为PP是想到了哪个帅哥的好身材,一边在暗下决心要再多撸铁,一边拍了下PP的肩,“想谁呢?”


  醋意还没完全涌上心头,PP就猝不及防地挽住Billkin的胳膊摇了摇,他以为是PP良心发现主动示好哄他,没想到那人一脸期待地说:“ter,我们去英国看雪吧!”


  “……”


  原来没想帅哥啊,是他多想了。可是他菩提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心眼了?都怪PP之前老是给他制造危机感!


  见Billkin一直不说话,PP的脸瞬间耷拉下来了了:“不行吗?”


  Billkin这才意识到还没有给PP一个答复。可眼前小猫皱巴巴的小脸又实在可爱,他忍不住捏了捏,想逗逗他:“可是公司刚才通知我给我安排了工作诶。”


  PP拿勺子恶狠狠地戳着碗里的刨冰:“没事啊,我可以自己去。我没工作。”


  Billkin才发现自己玩大了。赶紧搂住老婆的肩:“逗你的啦ter!有时间,陪我baby能没时间吗?就算没时间也得腾出时间来!”


  当晚,Billkin就订了隔天下午的两张机票。


  “开心了吧?”Billkin不觉得PP这是想一出是一出。他有自己的思想是好事。PP呢负责做自己喜欢的事,余下来的时间拿来爱他,而他负责陪PP做他自己喜欢的事,余下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开心!”PP甚至已经宣告全世界自己的英国雪景之旅。


  他见过无数次雪,但从没真正体验过下雪是什么感觉。他期待同时也害怕。他怕这对于他来说不能适应,也怕在异国他乡被人说是异类。可是有Billkin陪着他,什么就都不用怕啦!任何困难Billkin都会替他铲除。


  Billkin必须提前做功课,他和PP一样,没体验过真正的冬天。他同样向往那样新鲜的未知的事物。


  “PP,我们需要带很厚的衣服。还需要毛线帽、围脖、手套、棉服、靴子防寒。”Billkin一边说着一边联系助理帮他买,“那里不比泰国,外面的冬天超级冷!”


  PP认真听了之后,往Billkin怀里钻了钻:“我不怕!再冷,P'kin把我抱得更紧一点就好了。”


  Billkin笑了:“我记得去年你一个同学在欧洲留学寄了一件棉服给你,还是潮牌。当时你还因为泰国没有冬天穿不上可惜了好久。”


  PP“腾”地一下就坐了起来,下床去衣柜里翻腾:“你不说我都忘了!”不久,他就拿着一件漂亮的棉服出来了,“比记自己的事都清楚啊kin!”这一刻,PP承认自己是幸福的,而得到老婆夸奖的Billkin也这么认为。


  “好了,ter,不早了先休息吧!”Billkin把激动到近乎失眠的PP搂在怀里强行关机,“剩下的明天再说吧。”


  


  天还没亮,PP就坐了起来。


  本就没睡熟的Billkin被他这么一折腾,也不得不起了。


  “不困吗?”Billkin眯着眼睛问他。


  PP摇头:“一会儿上飞机可以补觉。但是现在,我要赶紧收拾行李啦!就用你上次送我的行李箱喽~”


  Billkin见PP活蹦乱跳地下床收拾,自己坐在那儿又做了好久心里斗争才去厨房准备早餐。


  觉可以不睡,老婆不能饿着!


  早餐被端上桌子时,Billkin正在磨咖啡。


  PP闻着味道就坐下了,拿起一个三明治开始填肚子。


  他看着认真磨咖啡的Billkin:“ter,kiss me。”


  面对主动索吻的PP,本就不能忍的Billkin这会儿更是直接破防。丢下手里的东西,直扑一大早就诱人的小猫。


  “再勾我……让你上不了飞机……”Billkin舔了舔PP已经被亲得红肿的嘴唇。


  


  或许是运气好,又或许是命中注定。


  他们到英国酒店没多久,外面就开始飘雪。


  PP穿好衣服迫不及待地往外跑。


  感受着冰凉的雪花落在指尖迅速融化,那感觉别提多舒服。


  Billkin拿着围脖追出来的时候,PP已经白了头发。


  他笑他。却又有一刻仿佛真的看到了老年的PP。


  样子没变,只是头发白了。他也更爱他了。


  “ter!”PP捧着一颗自己捏的雪心跑过来放进Billkin手里,“都给你!”


  不知不觉中,Billkin也白了头发。


  他们不再是阳光开朗的少年,而是瞬间老了四十岁也依旧相爱的两个人。


  PP跑累了,就躺在雪地里。


  Billkin也学着他的样子在他身边躺下。


  “老了我们也这样。”PP想想就觉得开心。


  Billkin也笑:“如果你还跑得动的话。也不知道谁老抱怨自己鞋不舒服脚疼要背着。”


  “你不乐意背我吗?”


  面对PP的质问,Billkin怎么敢愣神一秒:“当然是乐意之至。”


  Billkin突然牵起PP的手:“我希望老了以后我身子骨依然健朗。到时候只要你走不动了我就背你,连拐杖都不用了!”


  PP说他傻,却笑得跟他一样开心。


  这让他更加确定许多事情的意义。


  就比如英国的雪,如果今天是他自己来或者带家人一起,他反倒没有那么期待和兴奋了。


  这一刻他也明白了灵魂伴侣的真正意义。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